close

       隨身聽小孩.jpg  (妹妹的讀書心得)

    這本書在說一個聽障孩子的成長故事,也讓我從故事裡認識鼓勵的力量。張家龍在幼年生了一場病,所以讓他在聽力的部分有一點問題。他遇到了許多挫折,但沒有因此自暴自棄,反而更加努力學習。他憑著一股毅力,突破種種難關,終於走出了心理障礙,也讓同學誠心的接納了他。這種再接再勵的挑戰精神,令我敬佩。

    在這本書裡我最欣賞林老師和小貝殼。因為張家龍遇到挫折,去幫助他、安慰他的,正是林老師和小貝殼啊!我也很欣賞超人,因為有一顆勇敢的心又愛幫助別人,張家龍有這麼好的同學,真是令人羨慕。

    這本書讓我認識聽障生。他們耳朵上的不是趕時髦的隨身聽,是幫助他們能聽得見的助聽器。而且我還知道要多體貼他們,和他們說話時要清楚的、慢慢說;助聽器會讓他們的耳膜不舒服,我們千萬不要對著他們大吼大叫,免得加重他們耳膜的負擔。

    我是個小書蟲,總是喜歡「啃」著書裡的知識。這本書的味道讓我印象深刻,我很喜歡。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,都是個愛書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.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